南谯区积极备战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发布日期:2020-03-26 15:13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日前,南谯区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南政发〔2018〕83号)以及《滁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滁政〔2020〕6号)精神,认真部署推进全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一是组建普查机构。根据安徽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办公室组成人员及内设工作组职责分工的通知要求,南谯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设在区统计局,下设6个工作组:综合组、业务组、宣传组、户口整顿组、数据处理组和执法检查组。
二是落实普查经费。积极与区财政部门沟通协调,确保普查所需经费,预算中突出“两员”补助、PDA购置、普查物资等。同时指导、督促基层做好经费落实工作。
三是明确职责分工。要求各镇办及时成立普查机构,细致梳理工作组职责,明晰目标任务,确定具体负责人员,相关负责同志要及时了解和掌握普查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普查相关工作及时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