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假期出行的提示

发布日期:2021-09-17 16:44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各科、室(队、中心)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较为复杂,防控意识依然不能松懈,特别是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除了新冠肺炎,流感和感染性腹泻等其他传染病的传播风险也随之增加。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全局干部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假期,现就中秋国庆出行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1.合理安排出行。建议非必要不离。如需出行,请提前填写《人员外出报备审批单》并按程序履行审批手续后报局防疫办备案,同时提前了解疫情防控信息、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动态变化,准备充足的防疫物品,不去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

2.关注身体状况。如自己或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做好防护前往发热门诊就诊。老年人、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安排远行,同时建议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后再出行。

3.做好个人防护。疫情防控是长期性的,防护意识丝毫不能松懈。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习惯。

4.若返回必汇报。干部职工外出返回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局防疫办报告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等各项防控措施。同时,继续关注出行地的疫情形势,一旦14天内旅行目的地或途经地发生本土疫情,要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报备。为了便于核查,请注意保存好旅行时购物、购票、住宿等票据或电子凭证。

   

 

 

                                                                    办公室

                                               202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