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元旦放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31 08:21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各科室(队、中心)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和政府关于加强元旦放假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1月1日(星期五)至3日(星期日)放假,共3天。为做好元旦放假期间值班和安全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节日值班。局办公室要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工作,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

二、熟知值班要求,严格履行岗位职责。要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交班人员要将当班值班情况详细交接给接班人员,接班人员要在接班后及时签到接班。要严格执行值班记录制度,全面准确记录值班期间发生的事项、处理的情况以及跟进的要求,以备查询。要落实应急联动机制,有重要动态、紧急情况、突发事件、重要网络舆情特别是新冠疫情突发情况,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及时妥善应对,决不能迟报、漏报、瞒报。因值班人员未认真履行职责,延误紧急公务,处置突发事件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将按相关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三、增强防范意识,牢固守住安全底线。放假前,请做好安全自查,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关闭用电设备,锁闭门窗。要加强保密安全管理,涉密载体应锁于铁柜或符合保密要求的设备中,严禁随意存放。要提高保密意识,不得在非保密电话上谈论秘密内容,严禁利用互联网、单位内网或其他公开媒体传播涉密或敏感信息,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节日期间,全体人员要做好交通出行、饮食、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及家庭消毒卫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公室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