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政府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3 15:26作者:滁州市统计局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近日,《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下发,标志着合肥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

《通知》明确了此次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内容时间、组织实施、经费保障、宣传动员及工作要求等方面的内容,着重从三个方面对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推深做实国务院、省、市决策部署。《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这次普查的重大意义及工作艰巨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有力有效推进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精心组织普查各项工作。《通知》明确市政府已成立由27个部门组成的合肥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落实组织机构、人员、场地等事项,加强协同配合,落实经费保障,要广泛宣传动员,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舆论环境。

三是依法普查、强化问责,确保数据真实准确。《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依法普查、要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加大普查违法违纪行为查处和曝光力度,要强化全过程质量控制和信息保护,要推进信息技术应用。

自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和安徽省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合肥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制定并多方征求《通知》代拟稿,拟定市人普领导小组,报市政府审定;并积极选派专业精干,充实普查力量,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