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统计局防“疫”和统计监测两手抓——按下新年奋进键

发布日期:2020-02-20 16:48作者:滁州市统计局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安庆市统计局积极作为,坚持防“疫”和统计监测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全市群众健康、经济运行贡献统计力量。

一是疫情防控全力以赴。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五个清仓见底”的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包保,协助社区开展外来人员、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从人、财、物上予以全力支持。并由主要负责人牵头,抽调2名人员加入市“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负责每日核酸检测、密切接触、发热、三返人员、流动人口统计。

二是主责主业紧抓不放。安庆市局领导班子聚焦主责主业,对统计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干部职工健康安全的基础上,有序开展农业、投资、商贸、工业的企业年定报工作,做到工作忙而不乱。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开展企业问卷调查,掌握企业复工时间、复工人数以及收入情况,分析研判全市各行业和经济运行总体状况,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