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君毅作统计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9-05-27 09:53作者:滁州市统计局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5月14日,安庆市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君毅作了关于统计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涵盖三方面内容,一围绕坚持依法统计,再次学习了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通报了统计违法典型案件;二围绕统计数据内涵,阐述GDP是反映经济发展的核心指标及各大行业的核算方式;三是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联系当前安庆经济运行情况,指出二、三产业统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张君毅要求,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健全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机制,提高统计执法水平,加大执法力度,坚持依法统计,做到应统尽统。要强化统计分析研判结合全市经济运行监测大数据平台,整合部门数据,建立部门数据共享机制,坚持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联动机制,深入学掌握统计方法,深刻剖析数据背后隐含的经济发展现状。三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加强对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和统计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满足统计事业发展需要、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统计队伍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服务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经济主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