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报刊文报道池州局深入推进部门数据融合共享

发布日期:2022-09-26 16:59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9月15日,《中国信息报》基层统计栏目以创建综合统计报表平台——池州局深入推进部门数据融合共享”为题,宣传报道了池州局完善部门统计数据共享机制,推进部门综合统计报表平台建设,全力打造部门数据融合共享新格局。 

文章指出,池州局按照“数据共享、信息互通、流程再造”原则,围绕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以及其他业务需要,创新建立了涵盖47个部门共计177张报表的《池州市部门综合统计报表制度》。 

池州局坚持高质高效的原则,推进报表制度平台建设,完善部门数据联网直报流程,建立健全功能模块,完善审核机制,从源头上提高部门报表平台数据采集质量,实现联网直报采集数据的统一布置、统一报送、统一共用。 

      池州局组织47个市直部门进行网报平台业务培训,切实解决部门在线填报数据的难点堵点。同时,着力构建统一牵头、分工负责、相互配合的长效协作机制,不断夯实部门统计工作基础,全面提高部门统计数据质量,逐步形成制度完善、流程优化、信息化程度高的部门统计管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