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人口处来阜阳市督导生育意愿与生育行为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5 16:03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了解群众在生育方面的现状和困难以及政策期盼,国家统计局开展了生育意愿与生育行为重点调研。本次调研在市抽中颍州区京九办事处的桥口、黄庄、穆庄社区居委会等3个调查点,调研对象为20-49岁女性,每个调查点随机调研20人,调研采用由受访者个人微信扫描问卷二维码,电子问卷在线填答的方式进行。

    根据方案要求,7月11日,省统计局人口处二级调研员夏华泽一行来市督导调研工作。

    督导组深入到桥口社区。由于天气炎热,外出人口较多,调查员入户不易,社区将随机抽取的20名调查对象进行了集中。社区工作人员对调研的目的意义进行了介绍,并就问卷的内容进行了说明,强调要充分体现个人意愿,以客观真实的调研结果为生育政策的制定提供有效参考。

    督导组现场指导调研对象扫描电子问卷二维码,对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桥口社区的调研工作圆满完成。

    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飞,颍州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邢焕新,市、区统计局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了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