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常务副市长秦凤玉看望慰问市统计局干部职工

发布日期:2022-05-10 15:57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56日晚,中共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凤玉到市统计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对统计工作提出指导和要求。
    秦凤玉先后走访了市统计局工业科、办公室等科室,与加班人员亲切交谈、加油鼓劲,对市统计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秦凤玉在详细了解月度能源监测、工业的联网直报进展情况后指出,要紧盯重点企业,注重部门协作配合,按照能源双控的既定目标,在能源统计、监测、分析、调研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能源统计服务能力。要严格按照统计制度有关要求,督促联网直报企业及时全面准确地报送有关数据,并加强源头数据管理和审核,确保报送数据真实、准确、完整。要持续关注重点工业企业生产,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问题,保障生产需要,为工业经济持续向好发展助力。
    最后,秦凤玉对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统计服务。继续做好四上企业复工复产调查,实事求是做好数据生产任务,提高预警研判统计服务水平。二是提高数据真实性。切实担当起提高数据质量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并严格执行国家统计法规制度,全力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三是抓实项目入库。严格按照投资统计制度,完善项目入库要件,提高项目申报质量,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着力培养打造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和谐型统计干部队伍,为全面实施六一战略,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提供扎实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