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统计法律法规

发布日期:2021-12-14 19:39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12月10日,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主持市政府第132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省委书记郑栅洁有关统计工作的指示,专题学习统计法律法规。

会上,阜阳市统计局局长刘飞领学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 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查工作规定》以及《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相关内容。市政府副市长、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刘玉杰市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政治纪律,切实解决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做虚功夫、造假数据的问题;二要强化统计监督,要通过市县联动、部门联动,开展有针对性的统计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化解统计风险,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提高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三要提升统计服务能力,要改进统计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查缺补漏压虚,深钻细悟统计业务问题、经济发展深层次问题,给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精准高效管用的统计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