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委旁听小组到市统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开展旁听

发布日期:2021-12-08 09:07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12月6日,黄山市委旁听小组到市统计局列席旁听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王文庆、曹道全、周莉等同志结合统计现代代改革进行了研讨交流。周勇同志进行了总结,市委旁听小组作了会后点评。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大家表示,要统筹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工作落实;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统计监督;要做好结合文章,提升统计服务;要增强干事本领,强化担当作为。奋力推进“五个之城”建设,为把黄山建成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黄山市委旁听小组对此次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局党组对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学习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学有所思。同时提出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要求,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要全面丰富学习内容,注重学以致用、走实走深,确保自选动作出新招;要加强宣传,全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思想阵地牢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