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最多报一次“一键”报表顺利完成联调联试

发布日期:2021-09-17 16:56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9月15日上午,嘉兴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周明一行赴桐乡市洲泉镇开展“一键”报表多跨场景数字化平台试点运行联调,成功实现“一键”报送。市统计局副局长柳国彪、数据中心,市经信局、桐乡市统计局、洲泉镇政府、中控及五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试运行联调会。

联调会上,试点企业代表现场演示利用“一键”报表数字化台账系统顺利实现统计《规上工业企业财务报表》(B203表)的月度报送。在首次尝试后,负责企业统计数据申报的工作人员表示:“有了‘一键’报表,不仅工作量减轻了,统计报表数据的准确性和效率也大大提升,省事又省心。”

调试结束后,沈周明充分肯定了“一键”报表工作开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时间进度再加速。数字化改革时间紧、任务重,要倒排时间表、明确重要时间节点,助嘉兴数字化改革跑出加速度。

二是企业范围再扩展。目前,嘉兴已在桐乡接入试点企业50余家,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铺开试点区域,高效充实“一键报表”平台建设

三是程序功能再优化。“一键”报表既是局数字化改革重点,也涉及全市其他部门的数字化改革。应继续优化数据共享模块,通过平台为发改、经信、城市大脑等部门提供更广泛的统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