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局召开全市农村统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03 15:58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下半年农村统计工作,830日,市局召开全市农村统计工作座谈会及业务培训会,县(市)区局农村统计工作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以及乡镇统计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上半年全市农村统计工作,分析了上半年全市农业生产形势,通报了各县(市)区农业生产情况,并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布置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县(市)区局围绕农村统计工作思路、三季度农业生产形势分析预判、农业发展中的特色和亮点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加强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特邀市农业农村局和国家统计局芜湖调查队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他们分别就粮食、蔬菜和畜禽生产特点及统计调查规范等方面做了讲解,并提出工作要求。

市统计局陈红琴副局长参加了座谈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市、村各级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层层落实好统计工作职责;二是加强指导培训。市县两级要搞好业务指导和培训,不断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基层基础工作质量;三是注重部门协作。建立起统计、农业农村、调查队等部门间的定期沟通交流机制,在市县联动的基础上增强工作合力,确保应统尽统;四是树立创新意识。在服务理念和工作举措上持续创新,紧扣农业农村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重点,改进工作方法,持续提升农村统计服务水平,更好发挥农村统计作用。

    会后,市局开展了对县(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