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统计局开展“法律六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15:50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意识,营造良好统计氛围,5月19日和5月20日,淮北市统计局分别走进市人社局和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宣讲统计法律法规知识。

淮北市统计局结合我市统计工作实际,根据两家单位统计工作特点,紧紧围绕增强统计法治意识、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并结合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目前统计法治环境、学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的必要性、统计法基本知识、统计改革发展重要文件精神、依法治统和统计领域诚信建设等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介绍了统计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和《意见》《办法》《规定》主要精神。宣讲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淮北市人社局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负责人、淮北矿业集团下属单位分管领导及统计人员12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