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统计局举办2021年第二期“统计大学习”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07 16:09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为提升全市统计干部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加强“四型”干部队伍建设,按照《2021年合肥市统计干部能力提升重点工作计划》安排,4月27日,合肥市统计局开展第二期“统计大学习”系列讲座活动。培训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模式。合肥市局领导及局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采用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期“统计大学习”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通过视频学习“安徽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解读”内容,旨在找准统计工作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中定位。二是市局工业处夏亭亭以丰富的工业统计经验,深入浅出介绍了工业统计主要内容及工业统计数据质量核查方法、注意事项,并分析当前工业形势和未来发展趋势,为解决工业统计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有效办法。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切实增强了新形势下统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