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来合肥调研经济形势

发布日期:2021-03-30 09:18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3月22—23日,国家统计局核算司吕峰副司长一行来肥调研经济形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陪同调研。

在肥期间,核算司一行实地调研了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合肥晶合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和江淮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今年以来的经营情况、后期形势预判、遇到的问题等。调研组还参观了安徽创新馆,了解安徽省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成果。

调研组在肥召开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合肥、芜湖、蚌埠、滁州市统计局及合肥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对一季度、全年经济形势的预判。

吕峰指出,此次调研看到了安徽创新引领的作用持续增强,工业生产恢复势头良好,服务业较好恢复,内外贸均实现高位运行。他强调,对经济总体形势的判断要全面,既要关注主要经济指标,也要关注一些增速平缓的指标,同时要考虑后续政策调整等因素。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亳洲,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市政府副市长赵明陪同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罗薇,合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祥生等陪同调研、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