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4 17:35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1119日下午,池州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宏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晚上,全体与会人员在市分会场参加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迅速贯彻落实省人普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各县区、管委会人普办主任汇报了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各县区验收组组长汇报了所验收地区的登记阶段质量验收情况。市人普办重点对验收中发现的问题、普查长表、比对复查、行职业编码等工作进行了讲解和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二是以数据质量为中心,认真做好比对复查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长表再培训和登记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二要克服厌倦情绪,坚持入户登记底线;三要切实做好资料保密工作;四要严格执行数据发布纪律,各级普查机构不能自行对外发布短表和长表登记数据;五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入户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及有关值班制度,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六要落实好“两员”报酬补贴,在长表登记期间发放部分“两员”补助,充分调动“两员”普查登记工作积极性。

市统计局副局长、市人普办主任梅主进,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市人普办督导朱学民,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张晓霞,市人普办副主任朱跃峰、胡运动,各县区统计局局长、管委会统计机构负责人,人普办主任,业务组组长,登记阶段质量验收组组长,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