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召开全市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22 16:41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10月21日,马鞍山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陶英政主持召开全市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近期普查摸底工作,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鞍山市统计局局长陈鹏出席会议并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摸底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市各级普查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超前准备,加强工作部署,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摸底工作。一是要精心组织,明确各阶段工作重点。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落实各项工作细则,建立有效的业务指导、检查机制,破解重点难点。二是要高度重视,做好风险防控工作。要制定完善的风险防控预案,及时识别、化解各类风险点。三是要上下联动,把握好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完成摸底工作。要加强上下级普查机构、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普查工作。四是要坚持依法依规普查,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要求开展摸底工作,严把普查质量关。

会上市人普办业务组对当前摸底工作中存在的疑似问题进行了点评,各县区(园区)统计机构主要负责人、人普办主任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