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与发能社区共同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25 16:30作者:滁州市统计局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2月22日上午,市统计局局长高文冬、副局长徐泽鸿赴发能社区,走访慰问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希望志愿者们在认真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自觉遵守“五带头五做到”,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与社区工作人员同心战“疫”。
为积极响应市创建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号召,市统计局组织志愿者下沉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志愿者们在工作中,与社区同志一起测量进出小区人员体温、登记进出车辆、查看出入通行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局党组成立了领导小组、印发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还专门下发了《致全市统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一封信》,动员全市统计系统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响应,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就近就地发挥作用,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统计人的担当和奉献精神。

另外,市统计局作为包保社区的牵头单位,还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动员相关配合单位积极参与到发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