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开展年轻干部“初心向党”教育暨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8 08:50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为促进年轻干部廉洁从政,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10月27日上午,滁州市统计局组织开展了年轻干部“初心向党”教育暨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23名年轻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年轻干部通过观看纪录片《精神的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第一集:伟大建党精神》,回顾了伟大建党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从中汲取不断奋进的力量;通过观看反腐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用95后干部腐败的典型案例为在场的年轻干部敲响警钟,督促年轻干部正确对待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到心存敬畏、用权为民。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忠鸿主持活动并对年轻干部提出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三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自重自省自查,做到既认识错误,又及时整改,且进步提升;四要自觉净化“三圈”,交往有原则、有规矩,打造干净清爽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五要用好基层磨炼,主动接受挑战,克服畏难情绪,增长本领才干,方能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