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在南谯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2 09:37作者:南谯区统计局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为促进统计公开透明,提升政府统计形象,搭建统计工作与社会各界紧密联系的桥梁,9月20日,以“数说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滁州市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南谯区万达广场成功举行。
   本届开放日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宣传党和国家事业重大发展成就。滁州市统计局、南谯区统计局、南谯区各乡镇、街道、园区及有关区直部门统计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通过横幅标语、图文展板、音像资料、印刷品和赠送小礼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统计法律法规、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人口抽样调查、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等内容进行了活泼生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读。活动还向周边群众和商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会大众宣传普及统计知识,增强了公众对统计工作的了解与支持。
  下一步,我市将紧密围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为目的,以持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宗旨,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全面深化统计法治思想,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统计支持和更优质的统计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