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2022年第9期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全体职工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2 09:44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830日,滁州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第9期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全体职工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邓先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篇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了国家统计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并围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推进全市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思考、谋划和推进统计工作,切实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和统计监测,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真实可靠统计信息服务。

        会议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以过硬能力素质保障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真正做到从政治上认识、把握和推动统计工作。二是积极拓展业务能力,深化“六个一”行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统计岗位练兵,坚持传帮带和实战操练,提升分析、评价、预警等统计能力,不断做实统计基础、做真统计数据、做优统计服务、做深统计创新。三是切实强化法治能力,认真学习贯彻《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文件,树立法治意识,坚决履行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做到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四是着力增强担当能力,从市委市政府工作全局和全市统计发展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职责面前敢想、敢做、敢当,坚决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五是大力培养创新能力,面对统计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要主动思考、探索,寻找解决统计难题的新思路、新方法,更好提高统计工作效能,努力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更加精准的统计支撑和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

        会前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二集“贪欲之害”,会议最后开展了第5期“统计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