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2022年第8期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全体职工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1 11:24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728日,市局召开2022年第8期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全体职工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邓先同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章节和国家统计局《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传达学习了国家统计局第3督察组与省委、省政府对接沟通会议精神和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对有关保密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进行了解读。3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谈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一是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二是着力提升业务素质,强化统计分析能力,切实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三是从严从实加强自我要求,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到清正廉洁,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会前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一集“信仰之失”,会议最后开展了第4期“统计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