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14 17:56作者:办公室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年轻干部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7月13日下午,市局召开35岁左右及以下年轻干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邓先同、局长杜春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是统计事业的未来。年轻干部想要更好更快的成长成才,就要做到保持五种“气”,增强五个“心”。一是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增强坚定不移的自信心。年轻干部要展示活力、自信和良好精神面貌,保持阳光心态,发挥自身优势,坚定干成事的自信心,善于推陈出新、改革创新。二是保持争先进位的志气,增强不甘落后的进取心。主动追求成长进步,要更加勤奋、更会思考、更会生活,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能力。三是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增强敢于担当的责任心。坚持冲锋在前,做到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不马虎、不敷衍。四是保持人生格局的大气,增强从容淡定的平常心。提高看问题的高度,做到心胸宽广、虚怀若谷、正派大气,要能容得人、吃得亏、吃得苦,保持快乐大气的人生态度。五是保持严于律己的底气,增强守住底线的敬畏心。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人格看得高于一切,把清白看得重于一切,正确处理公与私、利与义、大道理与小道理的关系,做到清正廉洁、遵纪守法。

        会议强调,年轻干部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乐于学习、安于工作、勤于思考、善于沟通,练就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提高的“七种能力”。

          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615日全省年轻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4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岗位实际,分别从如何克服本领恐慌、如何做好基层工作以及如何坚持学习等方面谈体会、说收获。其他年轻干部也积极发言,为做好全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作建言献策。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奋兵,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徐忠鸿及15名年轻干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