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05 16:12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领导关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的要求,深入扎实开展专项纠治自查工作,6月28日,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关于专项纠治工作的要求,会议学习了安徽省统计局《安徽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各县(市、区)、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分别就专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开展专项纠治的重要意义,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专项纠治工作当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专项纠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局领导联系督导机制,加强工作保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准确把握专项纠治工作的重点任务,细化目标任务,建立专项纠治工作台账,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建立自查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坚持逐项对账销号,做到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三要准确把握专项纠治工作的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国家、省统计局纠治方案的时间节点要求,分阶段细化任务完成时限,建立周报告制度和周通报机制,按时按质完成自查工作。在自查过程中及时总结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效,形成专项报告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