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送党课到基层 助力乡村谋振兴

发布日期:2022-07-05 10:08 来源:滁州市统计局 阅读: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1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邓先同带队到联系共建的来安县半塔镇邢港村、兴隆村,开展基层调研和讲党课活动,与村里党员共庆党的生日、共谋乡村振兴举措。


        在邢港村,邓先同作了题为“夯实农村基层基础,为全面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及组织保障”的党课,与村里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百年建设历程,并就坚持农村基层党组织在农村社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围绕党的中心任务设定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内容等,从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物质基础、文化基础和社会基础等四个方面,提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建议。


        党课结束后,邓先同一行实地调研了产业扶贫项目发展情况,并分别与邢港村、兴隆村的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共同谋划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对两个村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市统计局将帮助协调解决,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奋兵,局选派干部,来安县统计局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