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传达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1-12-01 10:36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12月29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主持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
会议指出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统计的一项基本职能。《监督意见》的印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高瞻远瞩和系统谋划,是坚持党对统计工作领导的又一次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统计保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监督意见》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大力宣传,各地统计机构要积极向党委、政府做好汇报解读工作,推动配合党委、政府开展学习,把《监督意见》列为统计法进党校和普法宣传的重点内容,促使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熟知《监督意见》的主要内容,准确把握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办法措施,为全面贯彻落实《监督意见》打下坚实基础。局党组和局各党支部要把《监督意见》作为重点学习内容,扎实学、反复学,谈体会、作打算。要坚守责任担当,结合省局的贯彻意见,主动谋划、细化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落实《监督意见》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