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传达贯彻全省统计局长座谈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3 08:55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近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主持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对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指示以及常务副省长刘惠看望统计干部职工座谈会讲话精神,对省局各位领导的工作部署进行了传达学习。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的讲话精神,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要抓学习、谋在前,明确工作思路,直面问题差距,拉高工作标杆,找准方法路径,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不断增强服务发展的本领,要抓共建,促联动,要守规矩,做表率,以严实作风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突出重点抓服务。及时跟进全市重点工作,做到靠前服务,始终牢记质量是生命线,统筹业务与党建,提升分析质量水平,提高对策建议的针对性。二是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要按照全省统计局长座谈会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开拓思路,创新工作,联系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并于近期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议。三是压实责任,迅速行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谋划2022年全市统计工作要点。
高文冬强调,要全力以赴打好年底前的统计攻坚行动,强化升规指导和服务千企,加强基础数据报送,强化数据质量审核把关,切实做好指标监测分析。要系统梳理相关工作要求,争取市政府支持,进一步压实各县(市、区)、各单位统计工作责任,切实保障全年各项统计工作任务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