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宝来滁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8-27 15:51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8月26日下午,滁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金宝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及市直相关部门领导近80人参加报告会。
赵金宝在报告中,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透彻的理论阐述,生动的实例分析,务实的工作指向,围绕统计的基本职能、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统计数据使用、GDP等统计核心指标统计等四个方面作出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的阐述。
许继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坚决防范统计造假,健全相关制度,加大统计执法力度,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各项统计数据经得起检验。要切实健全组织保障,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把统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大力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强化统计队伍建设,推动全市统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