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06 15:07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8月6日上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局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方向措施。
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支部半年以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逐一发言,既讲收获提高、也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高文冬强调,市局第一党支部要在理论学习上再深入,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用结合上再拓展,要以史为鉴开创新局,要破解思维定式,要有吃苦耐劳精神,落实好统计改革任务,积极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切实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统计工作中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创新实践,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统计保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计服务千企、统计“四型”队伍建设等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摸清底细、把握关键、破解难题,夯实基层基础。在依法依规依纪上再严格,要有规矩意识,增强依法统计意识,坚持实事求是,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数据质量,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