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6-07 10:03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6月4日,市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主持会议并作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交流发言。

高文冬在交流中指出,学习党史,就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信念;学习党史,就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学习党史,就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增了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高文冬在交流中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与统计工作相结合,一要坚持党对统计工作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意识,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三要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要围绕当前经济发展阶段变化,重点加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分析研究力度,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会议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并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通知。

市统计局县级干部、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及党总支、各支部委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