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滁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5-31 15:21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5月31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奋兵向社会各界通报人口普查相关情况和主要数据。
周奋兵分别从常住人口、户别人口、人口性别构成、人口年龄构成、受教育程度人口、城乡人口、流动人口等方面介绍了我市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及其变化情况。
周奋兵指出,我市按照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省人普办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县(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通过全市各级普查机构的精心组织和近18000名普查工作人员的艰苦奋战、无私奉献,广大普查对象共同参与、积极配合,高质量完成了普查宣传动员、摸底登记、比对复查、编码抽查等工作。普查结果客观地反映了滁州人口现状。
周奋兵强调,第七次人口普查获得了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大量宝贵信息资源,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省人普办的统一部署,及时做好普查数据的整理、分析和开发应用工作,后续会通过多种方式公布和共享普查成果,联合高校专家、相关部门加强人口发展的前瞻性、战略性研究,最大程度发挥普查的作用,为进一步促进我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