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18 09:42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3月17日下午,市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会。会议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全程参加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主持召开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有关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切实增强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认真研究部署,明确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坚持学以致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高统计服务能力相结合,形成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的强大动力;要从严从实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数据质量;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统计保障,确保我市“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期间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农村工作会上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直机关新时代党员先锋工作实施方案》,传达学习有关意识形态、保密工作文件精神,市局两名同志结合工作汇报了学习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