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日报刊载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依法统计署名文章

发布日期:2020-12-29 10:58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12月24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在《滁州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深入推进依法统计奋力践行统计法治新担当》。
文章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央《意见》《办法》《规定》陆续出台,为新时期统计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向路径。党的十九大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角度,明确提出“完善统计体制”。立足新时代新起点,全市统计系统必须认真分析和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严格依法统计、依法监督,紧密围绕统计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快协作联动,精准施策,同向发力,推进统计工作提质提效,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奋力践行统计法治新担当。
文章强调,推进依法统计需提升政治站位高度,推进统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强化统计法宣传抓手,牢固树立依法统计意识,织密扎紧制度“笼子”,巩固督察整改成效,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全力打造规范统计新标杆,构建大统计格局,聚力营造良好的统计生态。
文章最后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统计人需时刻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聚焦时代发展,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统计法治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署名文章链接:http://szbk.chuzhou.cn/czrb/pc/content/202012/24/content_268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