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工业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工业数据质量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0-12-25 10:30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12月23日,市局召开工业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工业数据质量分析会。副局长杜春花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春花肯定了一年来全市工业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全面分析了工业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意见》《办法》《规定》《统计法》《统计实施条例》,将法律意识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日常抓,抓日常;二要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科学准确开展统计工作的能力,不仅要学好工业统计专业知识,还要加强经济学、会计学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完善知识结构,为科学准确的做好工业统计工作打下基础,在加强自我学习的同时,加大企业培训力度,使基层统计人员知法律、懂业务,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三要加大数据审核力度,做到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各地要将数据审核作为工作重点,对于问题企业和问题数据逐一审核把关,确保数据准确可靠;四要提高统计分析能力,为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传达了全省工业统计会议精神,组织开展了统计法律知识、工业名录审核业务、战新年报名录审批业务、2020年工业统计年报和2021年定报制度、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数据审核业务、规模以上工业财务数据审核业务、规模以下工业调查业务等多项培训。组织各地专业人员就全年工业经济形势、提高工业数据质量办法等内容进行讨论。
各县(市、区)、市开发区统计局工业统计专业人员、分管领导,中新苏滁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运行局工业专业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