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县联动,打赢短表登记最后一战

发布日期:2020-11-17 15:19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11月15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阶段最后一天,滁州市人普办针对各县(市、区)目前的进度情况和问题解决情况,派出十个督战组,奔赴八个县(市、区)、苏滁产业园区和市经开区,及时帮助各地解决疑难问题,并督促各地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收尾进度,与奋战在普查一线的普查工作者一同迎接16日零点的钟声。 
当天上午,市人普办督战组冒着大雾到达包保负责县(市、区)后,立即投入到紧张忙碌的核查落实工作中。根据国务院人普办和安徽省人普办的文件要求,各督战组严格落实文件精神,深入到工地,学校,私营宾馆等场所核实人员是否存在漏登情况,确保应登尽登。同时,对于身份证号码无法填写,同一个普查小区存在重复身份证号码以及不识字人数比例过高的问题,逐一与乡镇或村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联系,从源头排查,核实问题并立即做出修改。对于审核通过未上报,审核不通过,未填报的,也立即联系普查员,及时了解情况,督促加快步伐,把握时间。对于各普查员反映的平台数据延迟,平台数据与普查员PAD不一致,身份证显示有重复但经排查不存在的问题,市督战组也及时给出相应回复,并通过各县(市、区)人普群第一时间将信息传递到每个普查员。在汇总层面,由市督战组每隔一个小时汇总平台进度数据和剩余的未清零工作量反馈给各县(市、区),县(市、区)根据各自进度在全市排名情况更够更加及时有效的调整工作方案,做到心中有数。

    短表登记最后一天,市各督战组与县(市、区)人普办一同盯数据,抓进度,促整改,找不足,一起奋战到次日零点钟声敲响。市县联动,上下一心,同舟共济,滁州市人口普查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