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十调研组到滁州市调研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2 09:03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9月15-16日,省司法厅副厅长、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十调研组组长张国安带领省人口普查调研组成员对滁州市人口普查“三落实”和业务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滁州市政府副市长许光友关于滁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委宣传部、市统计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司法局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汇报了本部门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还深入来安县及汊河镇和金港湾社区,听取了县、乡镇和社区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深入到实地进行现场查看,详细询问了村级普查机构的组建、“两员”经费落实和培训、宣传动员、户口整顿等情况。
张国安对滁州人口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知不足、补短板,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依法开展普查,扎实做好人口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