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参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 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30 11:08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绷紧廉洁从政的纪律之弦,7月23日下午,市统计局和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组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赴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山清水秀、廉韵滁州”主题片,依次参观了 “举旗倡廉砥砺行”、“以案促廉警钟鸣”和“以行践廉扬清风”三个主题展厅。通过图片、文字、影视视频、3D场景、参与互动等方式,配以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将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生动地再现和深刻地剖析,面对一则则发人深省的身边真实案例,大家感慨万千、深受震撼,引起了大家的深思和警醒。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警示教育是警醒头脑、预防腐败的“一剂良方”,一定会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从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把好人生“总开关”, 算好人生“七笔账”。在今后的生活中,时刻警钟长鸣、坚守初心、坚守底线,自觉做到拒腐防变、认真做事、清白为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厘清自己的工作职责和思路,强化自我约束,不碰纪法红线,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为建设清廉滁州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