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计工作座谈会在滁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30 09:04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3月29日上午,全市统计工作座谈会在滁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以及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省统计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总结交流2020年统计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宣读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作了题为《开启新阶段 展现新作为 奋力谱写滁州统计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市局领导徐泽鸿、杜春花、周奋兵、徐忠鸿、陈庆、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邢立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疫情、汛情和世情三重严重冲击,全市统计系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优势,优化统计服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人口普查取得阶段性胜利、统计数据质量显著提高、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劳动工资等统计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统计法治建设全面深化、统计基层基础更加巩固,为滁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元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意义重大。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质效,服务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升统计解读能力,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二是进一步巩固统计基层基础,开展“统计能力提升”行动,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工作的实效性,持续提升基础服务能力;三是进一步落实统计法治保障,加强统计法治宣传,强化统计执法监督,提高落实法治责任协调性;四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奋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风廉政,强化履职尽责,锻造勇担当善作为的统计团队。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邢立发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强调,要求统计系统要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四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琅琊区统计局围绕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全椒县统计局围绕抓好数据质量工作、凤阳县统计局围绕人口普查工作、中新苏滁高新区经济运行局围绕规上工业统计工作,首次以PPT形式作交流发言;市统计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市局领导及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滁州经开区统计局局长、中新苏滁高新区经济运行局局长及1名助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