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2-04 11:08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12月2日上午,滁州市召开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高文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普办主任周奋兵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肃普查纪律高质量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各地就长表登记工作进度、比对复查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高文冬强调,各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克服厌难情绪,主动作为,在普查关键时期站好最后一班岗;要认真做好比对复查工作,及时查遗补漏,完善数据质量;要严守工作纪律,做好普查数据保密工作,合理、合规、合法地完成七人普工作任务。
周奋兵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当前人口普查工作进入重要时期,比对复查工作与长表登记工作齐头并进,各地要充分理清工作思路,了解问题症结,把各地先进经验办法与本地工作实际相结合,分类施策,加速推进长表登记进度与比对复查工作进程;各县(市、区)、市经开区、苏滁高新区人普办要做好指导工作,加强“两员”队伍的稳定性,及时有效地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重视事后质量抽查的工作部署,深入了解各项文件方案,做出初步安排;要深入贯彻落实省人普办64号文件精神要求,落实普查数据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将依法依规普查贯穿于普查工作全过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肃普查纪律高质量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各地就长表登记工作进度、比对复查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人普办主任及业务负责人,市经开区、苏滁高新区统计负责人、人普办主任及业务负责人,市人普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