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长杨文萍到汊河镇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1 09:57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10月14日,来安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文萍到汊河镇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县政府办、县统计局、汊河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杨文萍一行来到三道桥社区实地查看此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慰问工作在一线的普查员,深入了解入户摸底流程和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级普查人员一定要尽职尽责,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一定要实事求是、依法普查,切实做到“四个摸清”,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为11月1日正式普查登记提供详实的基础资料。
调研中,杨文萍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大调查,是一项政治任务,意义重大,各有关单位和乡镇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质量完成。她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实落实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意识,细化职责分工,任务落实到人,确保人口普查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人口普查工作培训指导,吃透文件政策精神,统一普查标准,采取科学普查方法,提高普查能力水平,切实提高人口普查工作质量,确保人口普查数据准确、真实、全面、有效。要加大普查工作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普查氛围,让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配合,确保人口普查工作做实做到位。要加强对接,统筹协调,相互配合,按照人口普查时间节点有序扎实推进,确保此次普查工作高质高效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