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文兼武一行来滁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普查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2 11:05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8月7日,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文兼武一行来滁州凤阳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
文兼武一行在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凤阳县小岗村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在座谈会上,凤阳县统计局负责人对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和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省、市统计局对人口普查开展情况做了补充汇报。
文兼武在听取市、县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积极推进人口普查所做的大量工作,指出凤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工作准备充分,经费保障到位,普查机构健全。
文兼武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府行为,严格依法普查,对普查工作进行再梳理、再部署,确保人口普查“两员”选聘、“两员”报酬、成员单位行政记录共享、业务培训等重点难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各级普查机构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节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普查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安徽调查总队总队长刘文峰、省统计局副局长程龙干、省人口处处长李方启、市政府副市长姚志、市统计局局长高文冬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