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2 09:37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5月2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金力主持召开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全市人口普查工作。
金力指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对于准确把握人口变化特征和发展趋势,全面了解市情市力,科学制定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政策具有重要意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全面查清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为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人口数据支撑。
金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对照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突出重点,推进部门协作,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把握好关键时间节点,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快组建普查机构,认真选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积极推进电子化采集,加强业务培训,落实普查经费,广泛宣传动员,全面保障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督查指导,做好拾遗补漏工作,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上,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高文冬汇报了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分别结合本部门职责作了汇报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滁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送审稿)》。
各县(市、区)政府,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人普办有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