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各市统计局局长座谈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19 08:59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5月15日下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各市统计局局长座谈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立即传达学习,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紧迫性,迅速传达学习省局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局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梳理有关问题,结合我市实际,认真谋划开展好统计服务千企、督察整改以及数据质量管控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落实基层基础三个规范,着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要加强数据审核查询、现场核实,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扎实抓好整改,按照省市委关于统计督察整改的要求,对标时间节点,履行好统计部门的工作职责,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省局出台的《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防范统计违法行为发生暂行办法》,开展“双随机”抽查,加强统计法治宣传,维护统计法权威。要加强数据解读,做好舆论引导和统计服务,不断提升政府统计公信力。要抓好工作统筹,推深做实统计服务千企工作,要高度关注三大核算改革,特别是统一核算改革以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