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4 16:52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5月12日,滁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滁州市统计局副局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昌龙主持会议。
会议介绍了滁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及内设工作组职责分工,通报了前期人普工作完成情况、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国务院部署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经费保障,压实工作职责,坚持依法普查,做好宣传动员、综合试点等各项工作,确保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认识此次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及重大意义;二要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业务学习,吃透业务知识;三要形成工作合力,明确各项任务时间节点,各内设工作组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四要狠抓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做到制度上墙,责任明确,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