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2 15:13作者:综合科来源:滁州市统计局阅读:字体【  
3月31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有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有关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市安委会第一次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科学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好“1112”工程、选派帮扶点以及帮扶户的年度帮扶措施,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引导家人、朋友、同事保持警惕,不要进行过多的聚集活动。要狠抓统计调查不放松,要加强部门协作,互通有无,充分发挥统计监测预警作用,打牢统一核算改革的基础;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扎实做好统计数据的收集、分析、解读,提升统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狠抓依法统计不放松,要层层落实责任,推进关口前移,做好核查工作,从严把好责任关、入库关、审核关;要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尽早谋划“双随机”抽查,做好重大风险点排查和防控,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规范统计行为。要狠抓从严治党不放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做到统计业务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打造风清气正的统计工作环境。
会议期间,纪检组负责同志强调,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持续强化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还对公务卡结算、环境卫生整治、清明期间安全文明祭扫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开展了2019年度公务员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