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统计工作要事

一 月

1月3日,合肥统计市局副局长陈伟一行来滁交流学习社情民意调查及工业统计工作。
1月5日,滁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晖在《滁州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坚持依法统计 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1月6日,为了解2019年度全市各县(市、区)政府工作的群众评价情况,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安排,市统计局组织开展2019年滁州市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
1月9日,市统计局召开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座谈会。
  春节前夕,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晖和其他局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局退休干部职工、乡镇(街道)首席统计员和基层困难群众。此次春节走访慰问,共慰问了选派帮扶村、扶贫联系点、综治联系点、文明创建联系户、首席统计员、部分退役军人、困难职工以及退休干部职工共31户,共慰问资金2万多元。
1月17日,中共滁州市委组织部、发文(滁干任字〔2020〕2号,高文冬同志任滁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免去张晖同志市统计局党组书记。
1月20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金宝送高文冬到滁任职,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许继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荣会见了赵金宝一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金力主持送任会议,高文冬和张晖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1月20日,安徽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表扬安徽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皖经普〔2020〕1号),我市共21个先进集体和105名先进个人受到通报表扬,其中,市局兰碧云、刘蕾、谢冰、戴兵等4名同志获此殊荣。
1月21日,滁州市人民政府发文(滁政人〔2020〕2号),高文冬同志任滁州市统计局局长,免去张晖同志的市统计局局长职务。
1月21日,市效能办印发《关于2019年度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件办理情况的通报》(滁效办〔2020〕5号),市统计局因在2019年度承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中,成绩突出、成效显著,受到市效能办通报表扬。

二 月

2月15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同志深入安徽康佳同创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和经开区相关领导开展座谈,督促指导企业将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方案落到实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首要前提下,加快推进复工复产。
2月17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许继伟分别在市统计局撰写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商贸企业影响的问卷调查报告》(滁州统计第1期)上作出批示。
2月17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昌龙带领党员和志愿者赴发能社区走访慰问,并调研指导包保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2月21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统计局撰写的《关于新冠疫情对全市房地产和建筑业的影响》(滁州统计第3期)上作出批示。
2月22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泽鸿赴发能社区,走访慰问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希望志愿者们在认真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自觉遵守“五带头五做到”,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与社区工作人员同心战“疫”。
2月24日,市效能办印发《关于2019年“企业评部门”和“社会评窗口”活动情况的通报》(滁效办〔2020〕9号),市统计局被评为“服务企业先进单位”。

三 月

3月2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文冬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乐家发参加会议。
3月3日,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统计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踊跃参加,全局共有41名党员累计捐款3400元,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3月3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赴国家统计局滁州调查队开展座谈。
3月4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
3月14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2019年商务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的通报》(滁政办秘〔2020〕18号),市统计局作为2019年商务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受到市政府通报表扬。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稳预期”工作会议,听取市统计局关于“四经普”工作情况的汇报,问基数、问模型、问趋势,预判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疫情对滁州市经济的短期及长期影响。
3月20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赴天长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3月23日-24日,省统计局文化产业处副处长何文泉和张军科长来滁州调研研发统计工作。
3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李世平深入桑涧镇河北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陪同调研。
3月31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月31日,滁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2019年工业经济指标争先进位情况的通报》(滁政办秘〔2020〕27号),市统计局因工业经济指标争先进位受到市政府通报表扬。
3月31日,中共滁州市委组织部印发(滁干任字〔2020〕25号)文件,任命徐泽鸿、杜春花同志为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

四 月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4月7日—10日,市统计局组织局领导轮流到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开展“一局一周”信访接待工作。
4月8日,滁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滁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滁政秘〔2020〕34号),我市共59个先进集体和160名先进个人受到通报表扬。其中,市局荣获“滁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市局孙存兵、陈庆、李国红、赵雷、许永佳、董建国、梁园、石子力共8名同志荣获“滁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个人”。
4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深入市局选派村来安县半塔镇邢港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4月11日,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滁州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听取市统计局关于“四经普”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4月15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深入南谯区及乌衣镇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市、区统计局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4月17日,发能社区将一面绣有“忠于职守防疫情,尽心尽责为居民”的感谢锦旗送到市统计局,感谢市统计局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帮助和支持。
4月21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统计局撰写的《关于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案有关情况的报告》(滁州统计第9期)上作出批示。
4月29日,经市政府批准,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在滁召开。
4月29—30日,省统计局设管处四级调研员范光剑一行来我市检查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五 月

5月5日,中共滁州市委、滁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滁〔2020〕23号),市局投资科科长梁园同志被评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先进个人。
5月6日,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组印发《关于2019年度市直单位目标绩效考评情况的通报》(滁效发〔2020〕1号),市统计局被评为优秀单位。自2012年以来,市统计局已连续8年荣获市直单位目标绩效考评优秀单位。
5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深入滁州经开区和中新苏滁高新区部分企业实地调研,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陪同调研。
5月9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赴来安县调研经济形势、人口普查以及脱贫攻坚工作。
5月12日,滁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
5月12日,省统计局农村处负责人、一级调研员许成宝来滁调研。
5月13日,局党总支组织召开“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总统计师、党总支书记徐忠鸿主持,党总支及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5月13日,市局在《滁州日报》特约刊登公益广告,宣传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纸同时刊登“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宣传标语,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5月15日,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加参国家统计局党组在北京召开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
5月15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各市统计局局长座谈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5月1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主持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研讨会,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党总支委员列席会议。
5月2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金力主持召开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全市人口普查工作。
5月20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2019年度依法行政考核结果的通报》(滁政办秘〔2020〕44号),市统计局因在2019年度依法行政考核中被评为良好单位,受到市政府通报表扬。
5月22日,中共滁州市委印发《关于给予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记集体二等功的决定》(滁〔2020〕26号),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因在四经普工作中,充分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作用,为高质量完成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任务做出了重要贡献,被市委记集体二等功。
5月25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直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有关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举措;讨论研究《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
5月26日,省统计局能源处处长王维一行三人到滁州市调研光伏产业以及能源不定长表式填报情况。
5月27—28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赴定远县和凤阳县进行脱贫攻坚帮扶并调研经济运行及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

六 月

6月1日,市局关工委主任陈凤桐、副主任魏玉美、孙信平、刘和一行赴来安县半塔镇邢港村慰问困难学生。
6月2日,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月2日,市统计局党组发文《于潘虎等同志职级变动的通知》(滁统党组〔2020〕10号),潘虎同志任局能源统计科一级主任科员;陈庆同志任局贸易外经统计科一级主任科员;孙存兵同志任局人口和社会科技统计科一级主任科员;叶学邦同志任局统计执法监督室一级主任科员;孙 露同志任局能源统计科四级主任科员;卢晨同志任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四级主任科员;殷翠芳同志任局普查中心四级主任科员。
6月2日,市统计局党组发文《关于沈伟等同志任职的通知》(滁统党组〔2020〕9号),沈伟同志任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副队长;黄丽娜同志任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王燕同志任局普查中心主任。
6月4日,为扎实做好滁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王昌龙一行赴来安县汊河镇金港湾社区开展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调研。
6月5日,市统计局党组发文《关于谢冰等同志工作职务的通知》(滁统党组〔2020〕12号), 谢冰同志任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综合科科长(试用期一年);赵雷同志任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专项调查科科长(试用期一年);戴兵同志任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副队长(试用期一年)。
6月9日,市局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组织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参加“热血抗疫 让平凡伟大”无偿献血活动。
6月8-9日,省统计局服务业处处长程敏一行三人来我市开展数字经济发展统计监测试点调研活动。
6月11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关于2019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滁扶组〔2020〕4号),市统计局作为二类先进单位受到通报表扬。
6月11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徐忠鸿一行赴天长市开展统计服务千企行动。
6月12日,市统计局副局长杜春花一行赴南谯区开展统计服务千企行动。
6月12日,在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的带领下,市局广大党员赴凤阳县小岗村开展“七一”党建活动。
6月14日,市局积极参与市里组织的在人民广场开展的2020年“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
6月15-16日,滁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在来安县汊河镇召开。
6月19日,全市统计局长会议在滁召开。
6月23日,市文明办印发《2019年度滁州市市直单位文明创建考评结果通报》(滁文明办〔2020〕43号),市统计局荣获2019年度市直创建一般单位的优秀等次。
6月23日,市局副局长杜春花一行赴全椒县开展统计服务千企行动。
6月24日,市局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张先来同志进行《条例》专题辅导。
6月28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主持召开市统计局党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6月28—29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全省统计服务千企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吴劲松带队来滁开展统计服务千企行动。
6月29日至30日,全省统计设计管理工作暨基层基础建设推进会议在滁州召开。
6月3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主持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总结经验,研究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七 月

7月1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2019年度全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结果的通报》(滁〔2020〕32号),市统计局获评2019年度全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优秀单位,受到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
7月9日至10日,滁州市人普办成功举办区域划分和绘图业务专项培训会。
7月13日,受市委综合考核办委托,开展市直机关领导班子及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2019年度满意度调查工作。
7月17日,滁州市举办全市统计法治专题报告会。
7月17日,滁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2019年度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的通报》(滁政秘〔2020〕72号),市统计局因在2019年度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成绩突出,受到市政府通报表扬。
7月21日,滁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率队到来安县汊河镇金港湾社区督查指导七人普市级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工作。
7月22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一行赴天长市开展调研。
7月23-25日,滁州市统计局在来安县成功举办2020年全市乡镇(街道)首席统计员培训班。
7月23日,市统计局和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组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赴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
7月28日-29日,省政府参事钱晓康到滁州调研新基建投资情况。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许继伟接见了调研组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参加座谈会。
7月31日,市统计局联合市城际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开展“情系老兵,关爱功臣”走访慰问活动。

八 月

8月6日,市委书记张详安在市统计局撰写的统计分析《滁州市建筑业乘风破浪、逆势上扬》(滁州统计第25期)作出批示。
8月6日,市统计局党组发文《关于董建国等同志工作职务任免的通知》(滁统党组〔2020〕15号), 免去董建国同志局办公室主任职务;梁园同志任局办公室主任,免去其局投资科科长职务;沈伟同志负责局投资科工作。
8月7日,国家统计局总工程师文兼武一行来滁州凤阳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
8月14日,滁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总结暨人普办主任会议在来安县汊河镇召开。
8月19日,芜湖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孙昌保率辖区各县(市、区)统计局负责人一行15人,来我市学习考察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
8月25日至27日,滁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第一期培训会在天长市委党校召开。
8月28日,市经普办组织召开“四经普”课题研究交流座谈会。
8月30日,市委书记张详安在市统计局撰写的统计分析《滁州市“规上”单位从业人员和劳动工资平稳增长》(滁州统计第27期)作出批示。

九 月

9月8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一行赴琅琊区开展统计服务千企行动。
9月11日,市统计局党组发文《关于兰碧云等同志工作职务的通知》(滁统党组〔2020〕19号),兰碧云同志任市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科(经济运行考核办公室)科长(主任)(试用期一年);石子力同志任市统计局服务业统计科科长(试用期一年);孙露同志任市统计局能源统计科副科长(试用期一年)。
9月11日,市统计局党组发文《于张德鑫等同志工作职务的通知》(滁统党组〔2020〕18号),张德鑫同志任市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科(经济运行考核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高婷同志任市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室四级主任科员,任职时间从2020年7月起计算。
9月15-16日,省司法厅副厅长、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十调研组组长张国安带领省人口普查调研组成员对滁州市人口普查“三落实”和业务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9月18日,市委书记张详安在市统计局撰写的统计分析《限上消费品市场大幅下滑需关注》(滁州统计第31期)作出批示。
9月26日,滁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南谯区金鹏玖玖广场举行。
9月26日,2020年全省统计系统数据处理业务技能大赛在安徽工商职业学院举办,经过理论测试和上机实操两项比拼,市局获“团体三等奖”,市局许永佳、谢冰、张德鑫三位同志获“个人三等奖”。
9月30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主持召开提拔干部石子力、兰碧云、孙露任职谈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乐家发、市局二级调研员刘和出席谈话会。

十 月

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深入市局选派村来安县半塔镇邢港村走访看望贫困户。
10月14日,市住建局局长范恒军一行到市统计局交流座谈统计工作,市统计局局长高文冬参加座谈会。
10月15日,滁州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市人口普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金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7日,滁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高文冬一行赴全椒襄河镇城东社区、十字镇高桥村入户调研指导摸底登记工作。
10月20,市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长高文冬,市人普办主任周奋兵、市统计局办公室主任梁园一行赴来安县调研指导人口普查工作。
10月23日,滁州市人普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和市教育体育局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人口普查“一堂课”活动,各县(市、区)、市经开区和中新苏滁高新区同步开展再掀人普宣传热潮。
10月28日,市局二级调研员汤曾满赴平安建设联系点凤阳县西泉镇走访调研。
10月28日,滁州广播电视台《今晚看滁州》栏目播出“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人口普查专题节目,滁州市人普办主任、市城调队队长周奋兵接受专访。
10月31日,全市对居无定所流动人口统一开展提前清查登记工作,确保普查登记完整覆盖。

十一 月

11月1日,市委书记张详安在市统计局撰写的统计分析《滁州市2020年前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滁州统计第33期)作出批示。
11月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金力专程来到滁州市南谯区发能国际城社区现场视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11月2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分别以普通公民身份接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以实际行动支持人口普查工作。登记结束后,张祥安就人口普查工作发表简短讲话。
11月8日-9日,省统计局综合处副处长、省人普办宣传组组长林激一行来我市凤阳县调研指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听取人口普查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普查登记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1月10日,市统计局副局长杜春花一行赴全椒县开展统计服务千企工作。
11月11日,市统计局副局长杜春花一行赴南谯区开展统计服务千企工作,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
11月12日-13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亳洲率省人普领导小组第十二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指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11月16日,市统计局党组发文《关于孙榕等同志工作职务的通知》( 滁统党组〔2020〕23号), 孙榕同志任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一级科员;毕皓云同志任局普查中心一级科员;任职时间从2020年10月起计算。
11月16日,市统计局党组发文《关于李国红等同志职级晋升的通知》( 滁统党组〔2020〕24号), 李国红同志任局普查中心三级主任科员;刘蕾同志任局普查中心三级主任科员;李文慧同志任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四级主任科员。
11月21日,国家统计局投资司投资处副处长丁一赴滁州开展调研活动。
11月25日-27日,省统计局设管处来我市检查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11月26日-27日,市局举办党务暨保密工作培训班,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11月30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一行赴来安县开展统计服务千企行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十二 月

12月2日,滁州市召开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12月3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在滁州市局撰写的《我市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分析》(滁州统计第43期)上作出批示。
12月4日,2020年全市农村统计年报会议在滁州召开。
12月4日,在第七个“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市局开展宪法法律测试,全体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测试。
12月8日,滁州市召开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12月11日,市局组织干部职工赴镜园洪源广场参加公祭日纪念活动,同志们整齐肃立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默哀表示悼念;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庄严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12月14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事后质量抽查小组深入滁州市定远县开展人普事后质量抽查相关工作。
12月16-17日,省统计局“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我市成功举办。
12月18日,中共滁州市委组织部发文(滁干任字〔2020〕132号,周奋兵同志任滁州市统计局党组成员,陈庆同志任滁州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试用期一年),免去王昌龙同志市统计局党组成员职务。
12月21日,市局组织开展2020年滁州市群众满意度第三方评价工作.本次调查根据2020年市政府重点工作,着眼于与群众生活、工作关联密切,群众能够有切身体会的方面,包括对政府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交通出行、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收入、居住地环境、社会治安状况及政府总体工作等十方面的具体评价。
12月22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带队赴全椒县调研工业企业生产及统计工作。
12月23日,市局召开工业统计报表制度布置暨工业数据质量分析会。
12月24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文冬在《滁州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深入推进依法统计奋力践行统计法治新担当》。
12月24日,市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叶校正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