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统计指标解释

 


年末供水管道长度

指从送水泵至用户水表之间所有管道的长度。不包括新安装尚未使用的管道。

全年供水总量

指报告期供水企业(单位)供出的全部水量。包括有效供水量和漏损水量。

生活用水量

包括公共服务用水和居民家庭用水。公共服务用水指为城市社会公共生活服务的用水。包括行政事业单位、部队营区和公共设施服务、社会服务业、批发零售贸易业、旅馆饮食业以及其他公共服务业等单位的用水。居民家庭用水指城市范围内所有居民家庭的日常生活用水。包括城市居民、农民家庭、公共供水站用水。

用水普及率

指城市用水人口数与城市人口总数的比率。计算公式:

用水普及率=城市用水人口数/城市人口总数×100%

全年供气总量

指全年燃气企业(单位)向用户供应的燃气数量。包括销售量和损失量。

用气普及率

指报告期末使用燃气的城市人口数与城市人口总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

用气普及率城市用气人口数/城市人口总数×100%

城市排水管道长度

指所有排水总管、干管、支管、检查井及连接井进出口等长度之和。

公共绿地

指向公众开放的市级、区级、居住区级各类公园、街旁游园,包括其范围内的水域。其中居住区级公园应不小于1万平方米,街旁游园的宽度不小于8米,面积不小于400平方米。

 生活垃圾清运量

指报告期内收集和运送到垃圾处理厂()的生活垃圾数量。生活垃圾指城市日常生活或为城市日常生活提供服务的活动中产生的固体废物以及法律行政规定的视为城市生活垃圾的固体废物。包括:居民生活垃圾、商业垃圾、集市贸易市场垃圾、街道清扫垃圾、公共场所垃圾和机关、学校、厂矿等单位的生活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