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统计工作要事

 


元月

 

11日上午,在滁州苏宁广场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金力出席活动并致辞。

1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调度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110日,联合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召开2018年全市科技企业研发暨创新统计年报会议。

1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在《滁州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依法科学普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晖在《滁州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推进依法治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117日,市统计局发文《关于徐杰等同志任职的通知》(滁统党组〔20191号),经考核合格,局党组研究决定:徐杰同志任局行政审批服务科科长;梁园同志任局投资统计科科长。

118日,召开全市农村统计年报会议。

120日,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向省局发去感谢信,对市统计局选派兰碧云同志代表省统计局赴藏开展短期援藏工作表示感谢。

118-19日,省统计局文化产业处处长胡永进一行深入我市全椒县调研指导四经普入户登记工作。

125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调度推进会,通报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12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对全市统计工作作出批示。

131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许继伟分别对全市统计工作作出批示。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领导批示精神,分析统计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2019年统计重点工作。

 

2

 

22日,局领导分别深入基层困难群众和局老干部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22日、217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许继伟分别在市统计局撰写的《我市重点服务业对GDP拉动作用下降》(滁州统计第2期)上作出批示。

212日,市效能办印发(滁效办〔20197号),市统计局荣获2018年度服务企业先进单位称号。

212-13日,省局副巡视员董恒康率队来滁调研四经普登记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212日,市统计局发文(滁统党组〔20194号),根据工作需要,经局党组研究决定:董建国同志任局办公室主任,免去其局能源统计科科长职务;

潘虎同志任局能源统计科科长,免去其局人口和社会科技统计科科长职务;

陈庆同志任局贸易外经统计科科长,免去其局办公室主任职务;

孙存兵同志任局人口和社会科技统计科科长,免去其局贸易外经统计科科长职务;

兰碧云同志任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科(经济运行考核办公室)副主任科员(主持科室工作);

免去徐忠鸿同志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科(经济运行考核办公室)科长(主任)职务。

218日,中共滁州市委办公室滁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滁办字〔201917号),市统计局荣获2018年度招商引资成绩突出的市直小组、2018年度招商引资成绩突出的市直组建单位。

220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经普办撰写的《关于四经普登记进展情况通报》(经普简报第6期)上作出批示。

221日,市长许继伟在市经普办撰写的《关于四经普登记进展情况通报》(经普简报第8期)上作出批示。

226日、28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许继伟分别在市统计局撰写的《一季度GDP预测情况》(滁州统计第5期)上作出批示。

221-22日,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来滁开展经济形势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市长许继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222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市长许继伟、常务副市长金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227日,召开交流轮岗干部任职谈话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和出席会议并讲话。

228日,市长许继伟在市统计局撰写的《2018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形势分析》(滁州统计第8期)上作出批示。市统计局局长张晖带领扶贫帮扶干部赴定远县走访帮扶贫困户。

 

3

 

31日,滁州市政府印发《关于2018年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情况的通报》(滁政秘〔201924号),市统计局因在服务全市经济运行中成绩突出,受到市政府通报表扬。

34日,召开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印发《关于进一步分解落实2019年统计分析和两办信息撰写任务的通知》。

35日,在《滁州日报》刊登参与经济普查、记录时代进程宣传标语,营造人人关心四经普的良好氛围;

印发《关于加强劳资报表数据审核的通知》。

36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统计局撰写的《关于四经普登记进展情况通报》(第17期)上作出批示。

38日,市文明办发文《2018年度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评情况通报》(滁文明办〔201915号),市统计局荣获优秀等次。

310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分别在市统计局撰写的《2019年全年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预测分析》(滁州统计第6期)、《2018年滁州市GDP增速位居全省第三》(滁州统计第9期)上作出批示。

312日,召开规上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分析会。

317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统计局撰写的《关于四经普登记进展情况通报》(第29期)上作出批示。

318日,组织人员参加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

319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统计局撰写的《关于四经普登记进展情况通报》(第34期)上作出批示。

328日,市长许继伟在市统计局撰写的《关于四经普登记进展情况通报》(第39期)上作出批示。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晖赴来安县半塔镇邢港村调研选派帮扶和四经普工作。

329日,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滁州调查队共同举办全市农业统计工作培训会议。

 

4

 

42日,印发《2019年全市统计法治工作要点》。

43日,市委老干局发文《关于表彰全市离退休干部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主题获奖征文的通报》,市统计局退休干部朱世宽荣获二等奖。

43日,市统计局发文(滁统党组〔20198 )《关于徐秀梅同志退休的通知》,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徐秀梅同志退休。

43-5日,省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程龙干率队来滁开展四经普登记工作第二次专项调研。

49日,省局工业处来滁调研重点企业工业经济运行形势。

412日,中共滁州市委组织部发文(滁干任字〔201946号),任命刘和同志为滁州市统计局调研员。

412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劲松赴省局综治联系点来安县,调研指导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下午,全省进一步依法依规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座谈会在滁州市召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劲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425-26日,省局服调中心来滁开展服务业统计数据核查。

427日,召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传达省经普办主任会议精神。

429日,市效能办发文《关于2018年度市直单位目标绩效考评情况的通报》,市统计局被评为优秀单位。

 

5

 

56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统计局撰写的《关于交通运输和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滁州统计第12期)上作出批示。

57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晖陪同市政协副主席李世平深入桑涧镇河北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59日,市经普办组织召开主任会议,解读布置四经普市级事后质量抽查工作。

516日,市统计局印发《滁州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修订印发公文处理工作办法的通知》、《滁州市统计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差旅费报销的通知》。

516-18日,省统计局能源处处长李方启带队,省局业务处室骨干及各地市经普办工作人员组成的抽查组对我市南谯区、定远县开展了四经普事中质量抽查工作。

518-24日,市委组织部、市统计局共同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了全市统计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研修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斌、市局局长张晖、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蕾等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市、县有关经济主管部门统计分管领导以及市、县统计部门业务骨干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521日,滁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表彰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滁扶组〔20194号),市统计局作为“1112”定点联系帮扶先进单位受到通报表彰。

524日,市统计局正式启动了2018年度满意度调查电话调查工作。

525日,市统计局发文《关于沈伟等同志工作职务的通知》(滁统党组〔201915号),根据工作需要,经局党组织研究决定,沈伟同志任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副队长(试用期一年);黄丽娜同志任市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试用期一年);王燕同志任局普查中心主任(试用期一年);许杰同志任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主任科员。

529日上午,市经普办组织召集主任会议,传达528日全省各市统计局局长座谈会精神,布置下阶段重点工作。

530-31日,国家统计局农业司及省统计局总统计师程龙干来滁调研农村统计工作。

5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在市统计局撰写的《我市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速回落亟需重视》(滁州统计第22期)上作出批示。

531日下午,市政府组织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

 

6

 

62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晖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钟来斌一行赴全椒县调研稻虾共作种养工作。

63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晖主持召开科级干部任前集体谈话暨廉政谈话会,对新提拔任用的四名同志提出要求。

618日,市政府印发《关于2018年度全市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考核结果的通报》(滁政秘〔201987号),市统计局被评为2018年度市直民生工程推进工作先进单位。

619日,市局印发《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2019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关于调整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有关人员的通知》。

619-20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晖带队赴合肥、淮南学习交流四经普国家质量抽查工作。

620日,市局召开经普办主任座谈会。

621-25日,四经普国家质量抽查第二组在滁州市明光市开展抽查。

 

7

 

71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2018年度全市综治工作(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情况的通报》(滁电传〔201911号),市统计局荣获2018年度全市综治工作(平安建设)优秀单位。

72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在市统计局撰写的《上半年GDP预测情况》(滁州统计第25期)作出批示。

72日,市统计局联合市经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统计行为、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的通知》。

 72日,市直机关工委印发《关于表彰市直单位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滁直工字〔201911号),市局人口和社会科科长孙存兵同志评为市直优秀共产党员。

73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局撰写的《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评价为何居全省第11位》上作出批示。

72-3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金宝一行来滁调研。

74-5日,国家局投资司副司长李皎一行来滁调研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工作。

78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表扬2018年度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的通报》(滁电传〔201912号),市统计局在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受到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

79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晖深入琅琊区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情况。

711-12日,省局文化产业处副处长何文泉一行来滁调研企业研发统计工作。

719日上午,市局召开统计系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会议。

719日,市政府印发《关于表扬2018年度全省民营经济考核成绩突出单位的通报》(滁政秘〔2019106号),市统计局受到市政府通报表扬。

722-23日,省政府参事钱晓康一行来滁开展实体经济主业发展情况调研。

723日,市局召开贸易外经统计工作培训会议。

730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局撰写的《关于我市商贸单位申规入库问题的调研报告》上作出批示。

730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在省统计局撰写的《统计快报第46期:上半年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速全国第9》上作出批示。

 

8

 

82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局撰写的《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一小两低》(滁州统计第35期)上作出批示。

85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局撰写的《认清形势深挖富矿——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总量专题分析》(滁州统计第36期)上作出批示。

87日,市局部署开展进一步做好超规模未入库企业调研工作。

89日,市委组织部、市统计局联合在市委党校举办统计法治建设专题讲座。

816日,完成2统计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微视频的拍摄工作。

819—20日,马鞍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宏林等一行9人来滁调研学习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

8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在市局撰写的(滁州统计第38期)上作出批示。

822日,市局机关党总支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827-28日,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来滁调研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

89日、28日,滁州市委组织部、滁州市人民政府分别印发(滁干任字﹝201997号、滁政人﹝201920号)文件,任命王昌龙同志为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828日下午,市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议,传达全省法治培训会议精神。

829日,受市纪委委托,市统计局部署开展2019年滁州市政商关系调查工作。

829-30日,市统计局先后送任2名定向选调生到村挂职锻炼。

830日,市局召开统计法治工作业务培训会。

 

9

 

92日,根据市委综合考核组反馈,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在2018年度市直单位领导班子综合考核中,被评为等次;其中,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晖同志被评为优秀等次。

92日至913日,市局开展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

95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晖赴马鞍山市交流学习服务业统计和统计执法监督工作。

96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三农普资料编辑会议。

96日,市局在滁州电视台播放双拥公益广告视频。

918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晖主持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议,传达全省统计局长座谈会精神。

918日,印发《关于做好准规模企业摸排工作的通知》。

919日,市局调研员汤曾满赴平安建设工作联系点凤阳县西泉镇走访调研。

920日,省统计局通报了开展统计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微视频征集评选活动统评结果,其中市局获优秀组织奖,琅琊区统计局、明光市统计局、经开区统计局等报送的八条微视频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918-20日,市统计局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乡镇(街道)首席统计员培训班。

924日,省统计局副巡视员董恒康一行到天长市永丰镇、金集镇对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进行指导和调研。

927日,市局召开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例会。

927日,市局接受滁州日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访谈主题活动。 

929日下午,副市长李宝君在国庆节到来之际,亲切慰问我局退休老干部李业先,为老人送上了节日祝福和党组织的温暖并送去了慰问金。

930日,市局组织干部职工在政务中心南广场参加升旗仪式。组织干部职工代表晖向烈士陵园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

 

10

 

1011日,召开2019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业务培训会议。

1011日,市统计局调研员刘和带领局退休的老同志赴来安汊河兴茂开展重阳节活动。

1014日,布置开展工业企业全面自查自纠工作。

1015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晖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凤阳县小溪河镇和临淮关镇统计站调研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

1016日,印发《滁州市一套表调查单位实地核查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1017日,中共滁州市委滁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滁州市首届人民满意的优秀领导干部人民满意的先进集体的通报》(滁〔201952号),市局局长、党组书记张晖获滁州市首届人民满意的优秀领导干部提名奖。

1018日,召开2019年年度和2020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业务培训会。

1020日,市局顺利完成2019年度全国统计专业职称考试工作。

1023日,省统计局王维、李方启处长等一行4人赴我市开展2019年人口抽样调查准备情况督查。

1023日,印发《滁州市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1031日,印发《2019年县域经济考核统计相关工作评分方案》、《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和《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意见》。

 

11

 

111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晖赴南谯区检查指导人口抽样调查登记工作。

111日,市局深入赴社区开展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宣传活动。

115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晖赴来安调研工业投资项目和有关企业运行情况。

116日,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开发局联合(滁宣明电〔201979号),我局选派干部、来安县半塔镇邢港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石子力撰写的扶贫故事《大累赘如今成了大忙人》荣获三等奖。

117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晖深入天长市开展四不两直调研。

118日,市统计局发文《关于李国红同志任职的通知》(滁统党组〔201929 ),经考核,局党组研究决定:李国红同志任局普查中心副主任。

1112日,市政府印发《滁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全市工业经济、企业帮扶和优秀企业考核评选结果的通报》(滁政秘〔2019138号),市局荣获企业帮扶工作先进市直单位。

1120日,省局工业处来滁调研。

1122日,市政府印发《关于2018年度全市节能目标考核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滁政秘〔2019146号),市统计局因在2018年度全市节能工作中成绩突出,受到市政府通报表扬。

1127日,召开全市研发创新统计年报布置暨业务培训会议。

1128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晖赴南京市参加南京都市圈统计局长联席会议。

1128日,召开全市投资领域统计报表制度布置会议。

1129日,召开2019年全市贸易统计年报布置暨业务培训会。

1129日,印发《关于集中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19年度统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

 

12

 

122日,印发《中共滁州市统计局党组关于修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的通知》、《中共滁州市统计局党组关于修订党组工作规则的通知》。

123日,召开全市四经普GDP核算培训会议

124-5日,省文化产业处来滁调研文化产业统计工作。

125日,召开全市服务业统计制度培训会议;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第3季度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审核工作的通知》。

126-7日,省局来滁调研综治(平安建设)工作。

1210日,印发《滁州市统计局统计数据质量审核评估办法(试行)》(修订版)。

1211日,修订《滁州市统计局财务管理制度》;印发《滁州市普查项目经费管理制度》。

1212日,市局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城评选群众满意度测评驻军部队官兵问卷调查活动。

1213日,印发《滁州市统计局权力运行廉政风险点及防范措施》。

1218日,芜湖市统计局来滁州调研商贸统计基层规范建设。

1219日,召开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准备工作布置会议。

1223日,完成从事统计工作三十年人员摸排工作。

1225日,与滁州学院续签实习就业基地并召开座谈会。

1226日,组织开展2019年滁州市群众满意度第三方评价工作;市局关工委赴定远县西卅店镇慰问困难学生。

1227日,芜湖市统计局、宿松县统计局来滁交流人口、投资、工业统计工作。

1230日,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完成工会选举,选举周德保为工会主席,兰碧云为财经委员会委员,殷芳为妇女委员会委员。

1230-31日,市局领导赴上海市松江区统计局看望跟班学习干部陈庆同志。